花恋木偶

嘟——🚂🚂🚂🚂


“生命与信义。”


杂食混邪啥都搞。
要是会写东西就好啦。

【安雷】

*饥饿游戏paro
*一个没头没尾的小片段
*捏造/乱编有
*ooc预警


前景:安迷修发现雷狮最近来找他打架的频率增加了。


他们在潮湿而阴暗的洞穴里紧密地贴合在一起,雷狮的手揽在他的腰上,下巴搁在他的颈窝里,紫色发丝在他的脸上撩拨起微妙而又柔软的触感。洞里的光线阴暗,他看不清雷狮的表情,也无从揣测。他们的关系是什么时候发展到如此地步的?安迷修茫然地想,他还是感到脸上烧起了些许温度。太柔软也太毫无防备了,处处都是破绽却又无可防御。他们只该在荒野里拿着锤子和剑厮杀,火光和电光烧焦了周围的草地。他和雷狮从未如此亲近地肢体接触过。他们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拥抱,或许仅此而已。


安迷修感受到雷狮的牙齿轻飘飘地磨蹭过他的耳垂,像是每一对小情侣会做的那样,情乱意迷、热潮涌动。


然后他听到雷狮的声音轻飘飘地传进他的耳中。他说:“有人在看着我们。” 安迷修一怔,在日复一日血腥而又枯燥的厮杀中磨练出的肌肉记忆本能地替他做出防御的姿态,他身体下意识绷紧,手臂挪向侧裤缝的位置——那里别着他的武器。而雷狮显然对此早有预料,手臂从他的后腰挽上他的肩膀将他禁锢在狭小的空间里,看起来是极亲密的动作,实际含义只有他们两人才明白。雷狮的手指安抚性地撩拨过他的后颈,裸露的皮肤传来微凉的触感,安迷修这才注意到雷狮的手指冰凉,他瞬间清醒了许多。


“放轻松。继续。”雷狮调笑般向他耳朵里吹去一口热气,湿润的温度带着清晰的话语灌进他的耳中。是一句不可置疑的命令。安迷修环住雷狮的腰,用同样细微的声音问道。“谁?”


“他们。”雷狮说。那声音轻且平静。


“他们是谁?”


“主办方,裁判,以及,观众。” 最后两个字得到了加重。


观众?他没由来地感觉到冷汗袭上额头,即使他向来秉持着骑士道,行得正坐得直,上帝来审视也是该上天堂的,被窥视的感觉依然犹如芒刺在背。安迷修琢磨着雷狮的话,片刻后他惊奇地发现自己竟然不感到十分意外。


如果没有观众,那那么许多复杂的赛制难道仅仅是为参赛者能够尽情玩耍而存在?他想起古罗马的斗兽场,奴隶们必须应对凶猛的野兽,角斗士奋力把长矛穿过对手的胸膛,在这狂欢的盛宴里人们嘶声力竭地欢呼、用恶毒的话语咒骂,葡萄酒倾倒进金杯里,人们在旋转的红布和洇开的血液里目眩神迷。


在这样恶劣而又让人肾上腺激素疯狂飙升的比赛里,强壮的斗士总能讨得人们的欢心。这也许正是他们眼下的境遇,在艰难的求生之路中一步步成长教人欣赏,一场激烈的战斗也会吸引来更多的目光,说到底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死里逃生也不过是他人眼中的游戏罢了。


他究竟是什么时候被驯化到如此地步的。


更让他感到困惑的是雷狮的态度。他所熟知的雷狮可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虽然嘴角总噙着个笑,动起手来却是毫不犹豫,兴头上来把人追到天涯海角也要逮住。他是怎么容忍这种堪称监视的注视的。


“既然他们喜欢玩游戏,那我便奉陪到底。”雷狮说。安迷修从这句话里几乎能想见雷狮此时笑意吟吟里透着的露骨仇恨。那的确是他熟悉的雷狮,他心想。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安迷修小声问。


“从第三轮比赛开始。”雷狮说,一边还颇有兴致地抬腿勾上他的腰,手不安分地在他身上摸来摸去。
“熟悉的人被分成对手的概率要大于不怎么熟悉的人。”


“就这样?” 安迷修说。


“其实真正让我对这件事产生兴趣的是对小情侣。上回我追着一只魔兽到了寒冰湖,正好碰见对小情侣被寒冰领主攻击。那男的是个弱鸡,女孩还有点实力,对火焰的操纵还算可以。寒冰领主的特性你也知道吧,畏火,残暴。奇怪的是那几只魔兽偏偏只追那个女孩,放出的攻击还总似乎有所保留——以那个女孩的实力绝对撑不了那么久。那男的吓得不行在边上直接愣成根冰棍,看着女孩危在旦夕却犹犹豫豫没点动手的意思,在一道冰柱砸向他之后干脆直接溜了。”


“保护女士是骑士的义务,更何况他们还是恋人。”安迷修忍不住皱起眉头。


“我对这种九流烂俗恋爱剧可没有兴趣。不过有点意思的还在后面。就在那个男的跑掉以后不久,女孩也几乎耗尽力量快到了重伤的边缘,结果那几只魔兽居然散了。我等了一会,周围没有任何异常。”雷狮说。


安迷修沉吟了一会:“所以你只是怀疑?”


“是。”雷狮答得倒是很干脆。他突然拽着安迷修的领子把他推在墙上,双手撑着墙壁,在光线投下的阴影下居高临下地看着安迷修。
“所以我做了一个小试验。来之前我当着岩蛇的面打碎了它的一窝蛋,那种睚眦必报的生物却迟迟没有追来。你说是为什么呢?”


安迷修也曾见过不少没有经验的人被岩蛇纠缠。这种魔兽的生命力极强又绝不肯轻易放弃,它们在泥土之间汲取力量重塑身形,不知用什么追踪手段却总能发现你的踪迹。是最好不要招惹的生物。


“所以,我们现在的举动到底被当作什么以至于得到了‘特殊关照’呢?”他看到雷狮紫色的眼睛闪耀着兴味盎然而又嘲讽的色彩。


是了。特殊关照。它可能伪装成一次机遇,也或许是一桩灾难,但究根究底是被人操控的。


安迷修想,这场戏甚至不需要他的参演。他的脸几乎总被黑暗笼罩,即使是震惊的或是僵硬的表情也会被模糊得暧昧不清。而雷狮或许对此得心应手。


“好戏才刚刚开场。拭目以待吧安迷修。” 雷狮勾起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他放开手转过身向外走去,末了还丢下一句没头没脑的话语:“小心你的元力。”


安迷修看着雷狮的背影,突然想起他们开始频繁接触,正是在第三轮比赛之后。







脑内狗血↓
纯情安安:你跟我打架看星星看月亮全都是骗人的吗(委屈)

评论 ( 3 )
热度 ( 13 )

© 花恋木偶 | Powered by LOFTER